查看更多

可妮船

【九辫】催生游击队(7)

*生啦!

*不要上升真人!慎入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(1)  (2)  (3)  (4) (5)  (6) (8)


(7)

  “喂?什么?他没在我家啊,怎么了。不是我说你舅妈,张云雷现在都什么样儿了你就不能让着他点吗。安迪现在看见他玩具都给他玩儿,他要吃冰淇淋你就给他买不行吗?不能吃凉的?那你就哄着他来呗,这还用我教你吗?什么不是我想的那样,反正人没在我这,你自个儿找去吧,再!见!”

  

  郭麒麟挂了电话,面无表情看着倚沙发上跟安迪看动画片儿的张云雷,“你让我说的我可都说了啊,说好给我保密的,谁都不准说知道吗!”

  

  张云雷点点头,“知道了知道了,你十二还尿床的事儿我保证谁都不告诉,起开别挡着我俩看电视。”

  

  “张云雷!”郭麒麟走到他跟前儿气的比划两下又不能动手怎么着他,“行,你就作吧,等杨九郎逮着你,看他怎么收拾你!”

  

  “略略略,我乐意!安迪宝贝~你把你那果冻给舅舅吃一个呗~”

  

  张云雷在玫瑰园逗着俩外甥玩儿,杨九郎在家里急疯了一样找他,挨个打电话问张云雷在哪儿呢。事情起因很简单,这两天张云雷让孩子顶的吃不下东西,看电视上有冰淇淋的广告馋的不行,非央着杨九郎给他买。但这次不管怎么撒娇都没用,他前阵子因为偷吃了口冰西瓜,导致夜里起烧害的杨九郎差点没让他妈骂死,从那以后杨九郎时时刻刻看着他不让乱吃东西。这次也是一样的,杨九郎摆摆手,非常坚决不容反驳,生了之后什么都好说,现在一切免谈。

  

  可能是杨九郎拒绝的语气太强硬,他现在脾气又怪得很,不知道哪句话不中听了,越想越生气,趁杨九郎去上班儿去了打电话威胁郭麒麟把自己带到玫瑰园。

  

  等傍晚杨九郎回到家,屋里屋外都没找见人影,就看见冰箱上贴了张条:‘我走了,别找我,孩子生了之后给你送回来,勿念。’等电话一打过去,也关机了。杨九郎拿着字条气得手发抖,他现在挺着个肚子竟然还学电视里头离家出走那一套!等逮着人看老子不好好收拾他一顿!攥着电话打了一圈儿,都说没在,杨九郎心一下凉了半截。这天眼看着黑了,又是大冬天的,再出什么事儿,那他也别活了。越想越害怕,杨九郎掏出手机打算报警,正巧系统推送了条今天家里的监控视频,他本来就紧张,想着划上去,却手一抖给点开了。


  不看不知道,推送来这条刚巧就是下午那会儿,正好瞧见郭麒麟蹲那给张云雷穿鞋。这摄像头本来要装在婴儿房的,因为还没收拾好就给暂时搁到客厅里,没想到正好排上用场。想起刚挂了电话的郭麒麟跟着他老舅把自己骗一通,杨九郎气的咬牙切齿拎着外套就往外跑,去玫瑰园逮人。


  

  杨九郎到的时候,张云雷正因为郭麒麟给他煮的面不好吃闹脾气呢,气的郭麒麟在他跟前直转圈,“张云雷,你再有事儿别找我!要吃好的回家让你爷们儿做去!”这一下午尿床的事儿让他提起来四五回了,要不是看他情况特殊,郭麒麟非得好好治治他不可。


  正说着呢,门铃响了,郭麒麟一开开门就想关上了。门外杨九郎脸阴着要杀人似的,一看他露面一把钳住他肩膀,手指了他半天没说出话来。


  “哥!哥!哥!跟我可没关系啊,可全是张云雷的主意!”


  杨九郎松开了他,只留了句你尿炕那事儿张云雷都跟我说八百回了,然后就进去找罪魁祸首去了。留下郭麒麟在那又羞又愤气的脸红脖子粗,张云雷以后老子再帮你我就是那个!


  郭麒麟提溜着安迪上了楼,把空间留给了他们俩人。张云雷老老实实的低头坐着,手捂着肚子,不敢看对面的人。就算不看,张云雷也知道杨九郎那脸,一定赶上锅底一样黑了。这么坐了一会儿,谁也不先开口,客厅里安静的掉根儿针都能听见一样。杨九郎抱着手臂,看着那个明明自己犯了错却感觉受了天大委屈的人,叹了口气。


  “我问你,错没错。”


  张云雷扁着嘴点点头。


  “如果今天咱俩换过来,我这么骗你,你受得了吗。”


  张云雷又摇摇头。


  “我他妈还真就受得了。”杨九郎噌的站起来走到张云雷旁边坐下,把人拽到怀里,“你怎么气我我都乐意,我也乐意惯着你了。”


  张云雷把脸埋在他肩膀上,小声道,“我真错了……以后再也不瞎跑了。”


  “我今儿来的路上一直在想,等见了面儿非扒你裤子好好抽你一顿不可,但是一进来看见你跟个小傻子似的坐在那,又觉得你这个智商我要打你感觉是欺负你。”


  “……”张云雷伸手掐住杨九郎的大腿,“住嘴!”


  ……

  

  小怪物快七个月的时候正赶上年底,张云雷已经像个企鹅一样,抱着肚子走路一摇一摆。之前郭老师给他打电话,问封箱来不来露个面儿,想着是给观众们个交代,等生了之后又得好久不能出现了,就答应了。

  

  下午临出门儿,张云雷站那让杨九郎给他穿衣服。他太瘦了,现在身前挂着个大西瓜一样的肚子,常常坠的腰疼,所以衣裳里面得穿个托腹带。杨九郎上下瞅了一圈儿,又给他添了件羊毛衫,寻思了下,又从衣柜里拿出件棉背心儿要给他套在里边。

  

  “过来再穿一件。”

  

  “快打住吧,”张云雷拽住杨九郎的胳膊,“里里外外穿八层了,裹得我现在手都抬不起来了。再说来回开着车,能冷什么?”说完就一屁股坐到床上,到目前为止他都长了20斤肉了,小怪物一天比一天大,他也越来越懒,能坐就不站,能躺就不坐。

  

  杨九郎手里掂着棉背心儿,“这不怕冻着你和咱闺女吗!”自从安迪说完舅舅肚子里这个是个妹妹,杨九郎天天就咱闺女咱闺女的喊,亲的不行。


  “放心吧,你闺女皮实着呢,你看你看,又踢我!又踢我!行了行了,不说你了,啊~”肚子里这个就不能提,一提就活泼起来,从前都是大家哄着张云雷,现在张云雷得哄着它。


  晚上演出的时候,他俩还来的小哑巴,血豆腐梗的时候杨九郎伸手刚要比划,然后突然顿住,来了句,现在不行,血豆腐的话那是我闺女出来了,张云雷说你等晚上回家的。底下观众问,回家干吗呀?杨九郎回答跪搓衣板儿。等返场的时候,郭老师让杨九郎牵着张云雷上来,下面都问什么时候生啊,张云雷害羞的跟第一次登台的时候似的,局促的不得了,红着脸摸着肚子说等明年封箱时候就能领过来了。


  封箱后就是放大假了,没几天就过年了。今年过年只有小两口自己,两家父母去了国外旅游,张云雷现在这情况上不了飞机,干着急也没办法。三十晚上俩人窝在小家包包饺子,做了一桌子菜,吃饺子的时候张云雷还吃着个大蜜枣,把他高兴够呛。吃完了饭,俩人窝在沙发上看春晚,电视上的小朋友们穿着小猪的衣裳跳舞,肉墩墩的可爱至极。张云雷肚子里这个也是个猪宝贝,预产期在三月中旬,还是个浪漫的小双鱼。


  “你说咱闺女以后不能像小猪那么懒吧?”张云雷手搁在肚子上,里面的小人儿拿着脚丫子一下一下的顶着,像是在回应他一样。


  杨九郎也把手搁在上头感受他闺女有力的翻腾,“那不能,咱闺女以后那可是蕙质兰心,宜室宜家,上得厅堂,下得厨房的!”


  “那如果以后她长大了搞对象怎么办?”


  “她敢!我打断她的腿!”杨九郎话刚说完,小怪物立马来了一脚,张云雷的肚子一下就被踢出个大包,吓坏了他。


  “看见没看见没!脾气可大了,说都不能说!”张云雷掀起衣裳露出肚皮,手一下一下的安抚里面躁动的小恶魔,“爸爸逗你呢,啊,不闹不闹~乖乖~”


  杨九郎顺势趴在他肚子旁边,“宝宝,爸爸在这呢~”但是小怪物又不动了,于是杨九郎嘴巴贴着张云雷肚皮吹气,噗噗得像放屁一样,吓得里面的小怪物一阵扑腾,张云雷的肚皮上都踢出个脚印儿来。


  “你再吓唬它我打死你!”张云雷拍了拍他的脸颊,“快起来,倒数了要,完了好睡觉去,你看你闺女扑腾的,一会儿直接都蹦出来了。”


  倒数过后钟声敲响,就是新的一年了,杨九郎赶上零点发了条ins:‘我们仨祝大家新年快乐!’然后配了一个前两天在动物园张云雷被羊驼舔手,他在一边笑模糊了的图。


  临近预产期,孩子往下走正卡在腰间,坠的张云雷是说不出的难受。但是好歹是快熬到头了,他这两天天天叨叨想撸串儿想火锅儿想喝酒想出去玩儿,杨九郎只能哄着他说等卸了货咱想干嘛就干嘛。


  日子就这两天了,张云雷夜里面常常紧张得睡不着。医生说他身体还成,胎位也正,不用提前住院,发作了再送来就行。小怪物是在半夜十二点发出信号的,张云雷起来上厕所的时候,他一嗓子吓得杨九郎心脏病都要犯了。杨九郎手忙脚乱的收拾东西,张云雷捧着肚子跟他后面转圈,一直问‘怎么办,怎么办’给杨九郎急的一脑门子汗。既然要生了,俩人赶紧通知了爸妈,开车就奔医院去了。


  到了医院大夫一检查说,还得再等等,先溜达溜达去,孩子下来得快。然后大半夜的,杨九郎就领着张云雷在医院走廊一圈圈儿走。


  张云雷现在双腿打颤,肚子硬得像石头一样,一阵接一阵的疼。他攥着杨九郎的手说,“我现在是知道,孙悟空钻进铁扇公主肚子里是什么疼法儿了!!”


  杨九郎扶着他,不言语,张云雷扭头一看他竟然掉眼泪了,一句话说的有气无力,“我生孩子你哭什么?这不添丁进口的好事儿吗!”


  “我让你遭这么大罪,我……”杨九郎抽着鼻子话都说不完整。


  “这还没开始呢你就这样,等会你还不——不行不行,我要拦不住你闺女了!”听到这话,杨九郎赶紧把人抱起来去找大夫,真的要生了!


  小怪物出来的时候是早上四点多,杨九郎熬得眼珠子通红,等护士抱出来的时候他又哭了。果然是个小姑娘,6斤6两,嗓子亮堂极了,好几个护士一起哄才安静下来。张云雷累的够呛,出了产房瞧了一眼自个儿闺女就睡着了。醒来的时候是第二天早上,杨九郎坐在旁边逗孩子,张云雷还跟做梦一样的。


  “翔子!”


  杨九郎正看着自己闺女睡觉,没瞧见张云雷醒了,一听见喊他,赶紧按铃叫护士,又挪过去攥着他的手,“醒啦,媳妇儿你太棒了!咱闺女6斤6两!你太会生了!你知道吗?咱闺女……”


  还没等杨九郎说完,医生带着小护士就进来了,问了些情况,又指挥杨九郎把床摇起来,把孩子抱起来放到张云雷怀里。张云雷看着怀里头皱巴巴还有点红红的闺女,有点儿想哭,这模样长大以后得陪送多少嫁妆啊!


  医生看着深情对望的父女俩,插了句嘴,“你准备一下吧,宝宝也该饿了。”然后插着兜转身潇洒地走了。


  留下张云雷一头雾水,我该准备什么???


  

=====================tbc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说一下,文里有两个梗是来自微博的,一个是乐意不乐意那个,还有一个是冲着肚皮学放屁那个,如果不妥的话我会删掉哒

评论(46)
热度(634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可妮船 | Powered by LOFTER